献给相爱的人现实的十题(1)

#男主第一人称视角
#这个梗题没有童话,只有现实
#如果你是女主,你会如何选择?

(1)直到离开都未曾说,我爱你

对于死亡很恐惧之类的话,我说不出口。
因为每当看着你,你总是勉强自己笑着,对我说:没关系,你会好起来。
有那么一瞬间我信了,就算知道那只是安慰人的谎言。

一年前,结束工作要回家时,我发生很严重的车祸。
对方和我都没有酒驾,出车祸的地点是,一条没有红绿灯的单行道。
听说这条路经常发生车祸,而那天又再次发生碰撞,只是刚好出事的人是我;刚好被抬上担架的人是我;刚好伤势严重的人是我;刚好半身被压在车下的人是我,就只是如此而已。
没有谁对谁错,若真的要追究责任,只能说彼此都没有注意到对方。
碰撞的瞬间我已经忘了,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倒下的刹那,就连疼痛的感觉都被我潜意识的遗忘。
再次醒来,我已经没了知觉,就连想伸手遮盖刺眼的光线也没办法,因为我已经无法控制我的身体。
这场车祸把我变成了植物人。
我能摆脱昏迷睁开双眼,对其他人来说似乎是种奇迹,但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,都认为我只是无意识的清醒。
第一次苏醒流下的泪水,却被当作因无法控制眨眼,造成眼干,身体为了自救分泌出的泪液。
我也是有感情,我还听的到,我还看的见,我能明白你们在说什么。
我也想告诉你们:别哭了,我一定会好起来;我也想开口说:放心吧,等我能工作,我会赚钱还医药费。
但我最想说: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。
最后,我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,病房很安静,安静得就像我已经死了一样。
原来开口说话这么困难;原来伸出双手这么困难;原来活下去,这么困难。
我是植物人,我没办法说话,没办法移动四肢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我是清醒的,清醒的体会什么是痛苦,而这份痛苦我却永远无法说出口。

对于死亡很恐惧之类的话,我没能说出口,如果我能开口说话,或许也说不出口。
因为除了家人以外,我还有每天都来看我的她。
我和她是论及婚嫁的男女朋友,如果我没出车祸,或许我们已经登记结婚了。
每当看着妳,妳总是在勉强自己笑着,跟我说:没关系,你会好起来。
因为妳,我连面对死亡的勇气都没了,因为我不想死,我想在这个世界和你一直走下去。
就算只能躺在床上,就算不能伸手拥抱你,只要妳能坐在我身边,静静的陪我,这样就足够了。
这样寂静的病房,也会因为妳的存在,而不再只是黑白。

不知从何开始,妳不再是每天都为我献上一束鲜花。
就算没办法转头去看,我也知道,摆放在床旁柜上,花瓶内的花,已经枯萎了。
上次见到父亲是什么时候?上次见到母亲是什么时候?
哥哥投资的事业怎么样了?妹妹能适应新的学校吗?
妳,过的还好吗?
还会……有人来看我吗?
自从车祸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年,已经够了,大家能撑到一年已经足够了。
妳对我说:没关系,你会好起来。
这句话,我还能继续相信吗?
再过几个月,我依旧如此,妳却变了。
听说,你和其他人交往了;听说,你要和其他人结婚了;听说,那个人对你很好。
这样就够了,除了我以外的人能幸福,这样就够了。
帮植物人翻身拍背很幸苦,就算妳再怎么对植物人付出,都得不到植物人一句"谢谢"。
如果真的在一起,那么以后的生活会过得如何?我曾经痴心妄想过。
不过,最后的结局是这样我反而比较轻松,对未来的恐惧只要我一个人承受就好了。

对于死亡很恐惧之类的话,好想告诉你们啊,其实我一直都很害怕死亡,我不想一个人面对死亡。
但每当睁开双眼的瞬间,病房就是我的全世界,而我的全世界却只剩下我独自一人。
活着或是存在的感觉都没有,我甚至不能触碰自己的身体,拥抱自己,告诉自己:没关系,你会好起来。
直到妳离开我的"世界",我都还来不及告诉妳,我爱妳。
或许不说出口对我们来说都是解脱。
这只是刚好​​发生在我身上的悲剧,刚好选择离开我的人是妳,刚好只剩下我一个人面对死亡而已,就只是如此。
并没有什么命中注定。

又过了一年,我被安置在另外一间安养中心,过程很简单,只是被人抬起来,换到另一张床而已。
庆幸的是,我还有视力和听力,我还能听到隔壁床家属的对话,不论是好的,或是坏的,至少我的"世界"不再只有安静。

我离开了,又来到新的地方,如果还能再见到妳,我想告诉妳,我爱妳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如果有时间的话,会认真把十题都写完的,欢迎抱梗或是扩列喔!
十题之间都是没关联的短篇,虽然是以现实为题材,但是不一定都是悲剧。
有时候总是会想如果新闻上发生悲剧的主角就是我自己,我会面临什么抉择,所以就产生这个系列。

评论
热度(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