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透她】捡到一只萝莉侦探(6)

#安室透x原创女主
#本文又名《凶残夫妇的卧底日常》

上一章请点这边


第五章 与黑暗组织的再会(上)

变小以后的日子又过了一天,藤井明结束小学课程回家后,立刻拿出手机播打电话,〝喂,茱蒂吗?昨天简讯上说的那件事情如何了?〞
电话另一头的茱蒂开口说:〝已经确认情报属实,上头同意你行动。〞
〝好,你那边办完手续了吧?〞
和茱蒂谈论一会儿后,藤井明挂断电话,同样坐在客厅的安室透问:〝这次又再计画什么?〞
藤井明笑着反问:〝公安先生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?〞
安室透似乎不明白她刚才只是在打趣罢了,他用略带威胁的语气说:〝如果你还想继续待在这里,最好把刚才电话的内容告诉我。〞
〝好心提醒你,现在我们两个在同一条船上,杀了我对你没好处。〞果然他还是无法完全信任她吗?
沉默一会儿后藤井明开口,〝你还待在组织里应该知道这件事,琴酒要匹斯可去暗杀某个人,以FBI的管道我最多只能知道这点情报,杯户饭店、匹斯可、某个人将被暗杀……如何?有头绪了吗?〞
安室透显然是知道些什么,但他得到的情报并不完整,〝这件事是机密,没想到FBI对组织已经清楚到这种地步,我就坦白说吧,关于这次被暗杀的对象我并不清楚。〞
〝那公安先生有没有兴趣……〞
藤井明话还没说完就被安室透打断,〝要我和你一起去送死?马格丽特你的脑袋是装饰品吗?免谈。〞
藤井明有信心自己不会被匹斯可发现真实身分,但如果安室透愿意帮忙,她的胜算会更大。
藤井明无奈的说:〝好吧,我自己去。〞
〝你真的疯了吗?你想以小孩子的身分行动?〞安室透加重语气质问:〝从之前我就想问你,为什么对组织如此执着?就算是FBI探员,也没有理由赌上自己的性命冒险。〞
她有理由的,只是现在还不能告诉他,若总有一天必须告诉他,也要等到他愿意相信她、告诉她真名的时候。
藤井明换上小孩子天真的表情,〝今天舅舅话很多呢,我出门了,晚上10点前一定回来,舅舅你放心。〞
安室透盯着藤井明一会后,一脸被打败的表情说:〝你是知道我对小孩子没辙吧?你打算怎么去,搭公车?别傻了。〞
藤井明不解的问:〝你的意思是……?〞
〝我去开车,你有三分钟时间准备。〞安室透叹气说:〝第一次遇到你这种烦人的FBI……〞
或许他们渐渐开始真正的合作吧?藤井明不由自主的笑着,这才是她期望的团队关系,或许这样的他们足以威胁组织也说不定。

安室透将车子停在杯户饭店大门外,熄火后他看向手表,〝现在是下午五点四十六分,距离你说的行凶时间还有一段时间,你想怎么做?〞
〝当然是潜入饭店,阻止匹斯可。〞藤井明打开车门准备一个人进饭店,〝我一个人就足够了,你就留在车上等我的好消息。〞
〝喂、等等!〞安室透视线跟着跑进杯户饭店的藤井明,〝……爱惹麻烦的家伙。〞
语毕,安室透将车子停在隐密处,走进饭店的员工休息室,趁着四下无人换上服务生的制服。
突然休息室的门被打开,一名中年服务生见休息室有人,便对着安室透大吼说:〝你怎么还在这里摸鱼,新来的吗?快点去主厅帮忙,那边人手不够了!〞
安室透微笑回应:〝好的,马上去。〞

藤井明费了一番功夫才抵达主厅,那里正在举办著名导演的追思会,不少名气响亮的作家、明星都莅临现场,当然也少不了政客和富商。
茱蒂在电话中提到某个人将在追思会被暗杀,行凶的人是组织中代号匹斯可,她只有听过这个人的名号,至于是男是女就不清楚了。
藤井明排除可能被暗杀的名单后,在会场角落看见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,这两个人的出现出乎她意料之外。
〝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〞藤井明语气显然夹带着怒气。
藤井明隐约猜出柯南他们和自己的目的相同,对于他们大胆的行径,她是又生气又佩服,生气是因为待在这里被组织发现的可能性极高,她自己被抓就算了,但不能让这两个人被抓到。
〝藤井?〞柯南马上就意会为何她会出现在追思会,〝你也是听到那个消息吧?〞
藤井明压低声音对两人说:〝先不说我,你们两个有把握找到匹斯可吗?如果没有就马上回去,工藤,虽然我之前希望你能帮助我们,但也不是用这种方式,现在不是你该出现的时候,这里很危险,或许除了匹斯可以外还有其他组织成员。〞
在看见柯南和灰原的同时,她才明白安室透为什么说她疯了,以小孩子的姿态想要改变什么,这有多么困难她是明白的,在这个会场她想要看清他人就必须抬头仰望,周遭的一切都比她巨大,不论是男人女人,甚至是桌子椅子。
所以,送死的事情她一个人做就行了,至少在她还活着时能解救一个人的性命,这样的生存价值对她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〝藤井,别小看我们。〞柯南将眼镜摘下戴在她脸上,〝这场追思会有那种药的消息,我们也想弄清楚那颗药的流向,你要是害怕就戴着这副眼镜吧,就算是超人也认不出你。〞
藤井明呆滞的推了推眼镜,她意会的笑说:〝那么,今天就是我们三人第一次的合作呢,可别搞砸了,侦探小子。〞
一直沉默不语的灰原哀这时开口,〝话说的好听,工藤,你有什么发现吗?〞
柯南分析说道:〝在场的名人只有一个人可能被杀害,那就是吞口议员,前些日子他因为涉嫌贪污案被媒体追着跑,就连现在也被媒体包围,只有他可能是匹斯可暗杀的对象,贪污案很可能与组织有关。〞
〝既然已经锁定目标,那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做?〞藤井明问向柯南。
〝在遇见你之前,我已经用变声器联络慕目警官,说有人将会在这里杀害吞口议员,警方应该很快就到了。〞
不久数名警察在慕目警官的带领下进入会场,刑警的打扮引起不少名人注目,现场不少人交头接耳小声谈论著什么。
藤井明心里暂时安心,〝若没有意外暂时不会发生什么事……〞
她只怕意外来的太快……
在三人讨论时,主持人将会场照明灯关闭,现场一片漆黑,主持人手持麦克风说:〝现在就让我们来欣赏导演生前未公开的珍贵照片。〞
在众人目光聚集在投影片上时,吞口议员突然消失不见了,警方发现异状开始找人。
藤井明隐约听见奇怪的声音,她对柯南和灰原说:〝你们待在这里等我,别乱动。〞
没等两人回应她就自己跑向人群中,她很确定发出声音的地方,就是她现在所待的位置附近。
很快的她又听见奇怪的声音,这次是发出巨大的声响,不过在她反应过来前她就被人抱住,抱住她的人迅速将她带到远方,当会场再次明亮时,她原本站的位置地板已经被装饰灯砸出裂痕,吞口议员就被装饰灯压着。
〝好险……〞安室透松口气说。
藤井明打量着穿着服务生制服的安室透,〝刚才是你救我的?你不知道这里有组织成员吗?为什么还来……〞
安室透给了她一个无法反驳的回答,〝你要我见死不救吗?〞
藤井明不知道他口中见死不救指的是谁,是指她自己,还是已经被匹斯可暗杀的吞口议员,她现在脑袋相当混乱,刚才被安室透紧紧抱着,搞得她思绪更加混乱了。
安室透小声的提醒她,〝贝尔摩德也在这里,她知道我的长相,我不能介入太深,你最好不要太引人注目。〞
〝明白,我会和江户川柯南一起行动,要是我有什么万一……你就直接丢下我自己先回去。〞
安室透不留情的弹了藤井明的额头,他看着捂住额头的藤井明,微笑说:〝我说过,你要我见死不救吗?〞
安室透说完就端着餐盘继续扮演服务生,只留下一脸茫然的藤井明,站在原地思考着他刚才话中的意思。
这个意思是,他把她当成不能见死不救的伙伴吗?
藤井明心中浮起一丝说不出的喜悦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