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透她】捡到一只萝莉侦探(5)

#安室透x原创女主
#本文又名《凶残夫妇的卧底日常》

上一章请点这边


第四章 意外事件(下)


柯南将后车厢打开一点缝隙,外面的景色不像是普通车道,黑色轿车行经的路线像是往深山的方向,柯南用眼镜定位后确定他们正朝山里前进。
藤井明动作迅速的摘下柯南的眼镜,她把玩手中的眼镜,有趣的说:〝先是能通话的徽章,然后是能追踪用的眼镜,发明眼镜的人也是博士先生吗?〞
柯南从藤井明手中抢回眼镜,〝从刚才我就觉得你不是一般的小学生,藤井,你到底是谁?〞
〝为什么觉得我不是一般小学生?〞
〝不论是你的行为还是语气都不像七岁的人,而且你刚才叫我侦探小子,你到底是谁?〞
藤井明露出笑容,〝虽然我不是七岁小学生,但你可以相信我,至少我是相信着你的。〞她相信工藤新一是摧毁组织的银色子弹。
见柯南没回应,藤井明继续说:〝帮我把后车厢打开一点,我从这里爬到后座玻璃去阻止犯人开车。〞
〝等等,这个徽章同时能当发讯器,我已经指示光彦他们引导警察过来,现在我们只需要待在这里,不让犯人发现!〞
〝那样太慢了。〞藤井明自己把后车厢踢开,从缝隙钻出到车盖上。
〝可恶!〞柯南也跟着跑到藤井明身后。
开车的歹徒注意到后车盖上站着两名小孩,他将车急速转弯企图甩去藤井明和柯南,藤井明用手//枪朝后座玻璃连开两枪,强化玻璃碎成蜘蛛网状,她很轻松的用脚踢出一个大洞。
躲过歹徒开枪的子弹后,藤井明将枪口对准犯人的脑袋,〝停车,把手举起来不准动。〞
在犯人假装就范,暗地里打算伺机而动时,柯南用手表的麻醉针射/昏犯人,藤井明见犯人不醒人事,也就放下手//枪。
〝这也是那位博士的发明?他不会死了吧?〞
〝不,他只是睡着罢了。〞柯南质问藤井明,〝精准的枪法和俐落的身手,你到底是谁,现在能告诉我了吧?〞
〝侦探小子,你没听过……〞藤井明将手//枪对准柯南,〝好奇心会杀死猫这句话吗?〞
藤井明与柯南对视一会儿后,她也看腻了对方恐慌的表情,她收回枪说:〝骗你的,我没有要杀你的意思,只是想吓吓你罢了。〞
藤井明打开车门走到车外,〝在警察来之前先把我的事情告诉你好了,工藤新一。〞
听见工藤新一四个字时,柯南反应特别大,〝你怎么会知道……莫非你真的是组织的……!〞
〝不,你猜错了。〞藤井明从口袋拿出证件,她将自己的身分亮给他看,〝我是FBI派去组织的卧底,因为身分曝光所以和你一样被灌药,现在以小孩子的身分活动。〞
〝那为什么要接近我和灰原?〞
〝灰原?茶色头发的女孩吗?难怪我觉得她有些眼熟,她也是组织的叛徒对吧?和我们吃下同一种药。〞藤井明见柯南没有反驳继续说:〝我接近你们是因为你们被组织盯上了,以FBI身分来说我有义务保护你们,另外就是我希望能和你合作,工藤新一。〞
〝为什么找我?〞
〝因为我们拥有同样身分,同样是被组织认定已经死去的人,你的推理能力对我们来说是强力的伙伴,不论其他探员怎么想,我都想将组织摧毁,希望你能和我们合作。〞
藤井明希望谈判的最后,不要像和安室透那时一样用最后的手段,因为对于工藤新一她没有所谓的最后手段。
柯南沉思后回答:〝你说的话我明白,我和灰原也想弄清楚自己变小的原因,黑暗组织对于世界来说的确必须毁灭,我会尽我所能借住你们。〞
〝那太好了,不过我一直有个问题,刚才我太激动直接拿出手/枪,犯人醒过来不会和警方说我这个小学生开枪吧?〞
〝这你不用担心,他醒过来后除了犯案的事情以外,大概什么都不记得了。〞
将犯人交给警方后,藤井明等人被带回去做笔录,离开警局时已经是黄昏时分,她和柯南、灰原哀两人一同到博士家中,在她表明身分后灰原哀才恢复正常。
灰原哀心情放松的吃着晚餐,〝我以前有听说过你,玛格丽特,据说人和代号一样美丽,不过今天见了也就一般。〞
〝哎呀,刚才是赞美吗?谢谢。〞或许是同为从组织叛逃的伙伴,藤井明和灰原哀意外的合得来。
〝…………〞柯南聪明的选择不加入这两个女人之间的话题。
阿笠博士将和柯南相同的徽章递给藤井明,〝这个给明酱,是少年侦探团通讯用的徽章,具备发讯、通讯、呼叫功能,以后会用到的。〞
藤井明开学的收下徽章,〝谢谢你,阿笠博士。〞
〝不过继续待在这里好吗?〞柯南看了一眼时钟方向,〝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的舅舅会担心吧?就是之前开车救光彦的人,他八成不是"舅舅"是你的伙伴吧?〞
藤井明这时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,她收拾好东西后准备离开,〝是伙伴没错,不过他是不会担心我的,今天谢谢你们款待,我走了。〞
离开阿笠博士家后,藤井明从背包拿出手机,因为在学校手机突然响起会不方便,所以从上学时到刚才她都是关机状态,她才一开机就发现三十多次未接来电和十几封简讯,这些未接来电和简讯都来自安室透。
〝这家伙真把我当小学生?担心过头了吧……〞
藤井明回拨电话,没多久对方就接通了,电话另一头的安室透看来是相当生气,他平淡语气中能感觉到强烈怒火。
〝你现在人在哪?〞安室透问。
告诉安室透自己的位置后他就挂电话了,藤井明站在原地没多久就看见他开车过来,她乖乖的上车。
〝为什么没接我电话?〞
对于安室透突如其来的问题,藤井明觉得很莫名其妙,原本她想回说"我去哪里你不用管",不过看见此时安室透的眼神,再加上自己现在寄居在他家,藤井明选择据实以报。
〝因为上学,所以我把手机关机了。〞
〝那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外面?〞
〝因为在途中遇到事件。〞藤井明轻描淡写的说。
〝事件?什么事件?〞
〝没什么,只是刚好遇到杀//人逃逸的犯人罢了。〞
安室透松口气说:〝你现在是小孩子身分,万一你在外面被抓,最后搞到组织注意到你,如果被琴酒发现你没死只是变小了,向组织回报你已经死了的我也会被牵连,麻烦你别擅自行动。〞
藤井明不满的说:〝还真把我当小孩……〞
〝一个外表七岁的女孩,不是小孩子是什么?〞
〝是是,舅舅您说的是~〞

评论
热度(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