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沖神】溺死,然后沉沦(1)

#CP冲神
 #OOC有,不走剧情 
#冲神吧首发

最近冲田总悟有件在意的事情。
 没人知道,他也不曾与人提起。 
只是将一切埋藏在心里,不想被任何人察觉,特别是她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

 少许鲜血喷溅到冲田总悟的脸上,看着眼前数十名被自己肃清的攘夷志士尸体,冲田依然神情自若。 
他已经不是当年初入战争的少年,在战场上若不杀人就会被杀,这道理他知道。
 就是因为知道,所以他才能活到现在,背负着一切,伪装成冷血的活着。 
〝你们这些幕府的走狗!〞一名攘夷志士突然冲向冲田,他将刀刃对准冲田,〝现在的幕府已经堕落,人民的痛苦难道你们没有察觉到吗?为什么还要帮助幕府屠杀我们?〞 
现在的幕府是什么样子,身为真选组成员的冲田怎么可能不知道,天皇和将军不过是人质罢了,真正掌握国家权利的另有其人。 
攘夷志士所崇尚的世界,冲田本人觉得怎样都无所谓,因为他并不是为幕府工作,也不是为将军或是天皇而活。 
〝现在的幕府怎样都无所谓。〞冲田手中的剑划破对方的喉咙,鲜血延着攘夷志士的脖子流至地面,倒下的尸体将地板染成一片深红。 
〝可以让我追随的人,只有大将一人。〞
 冲田将剑收回剑鞘,走出被攘夷志士当作根据地的旅馆,在外头等着他的是一名黑发青年。 
〝你那边结束了?〞那人问。 
〝土方先生,既然你提早收工就进来帮忙吧,我一个人打得很累。〞 
土方十四郎反驳说:〝我这边才刚结束,你那边不是派了不少部下吗?〞 
〝全部都死了。〞
冲田的神情依旧没有一丝波澜,他的语气仿佛就像在叙述一件普通的事情。
 死,对他来说是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事,他早已习惯死亡,不论是他人的死,或是自己濒临死亡的感觉。
 〝是吗……〞土方转变话题说:〝近藤老大说要慰劳这次突击的伙伴,你来吗?〞 
〝不了,去的话又会被松平老大指派麻烦的任务。〞
 土方就像是知道冲田会如何回答一般,他对于冲田的拒绝没有丝毫惊讶,他也不打算勉强冲田。 
〝早点回屯所。〞土方说。
 冲田没有回应,只是背对土方走向街道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〝老板,一串丸子。〞 
〝冲田先生今天也来啦!〞老板娘亲切的将两串丸子放入盘中,〝冲田先生每天都会来店里捧场,多的丸子算免费赠送!〞
 冲田正要接过丸子时,却有另一人比他更快抢下其中一串丸子。 
〝旦那没有教你不能抢别人的食物吗?China。〞 
神乐毫不在乎的一口吃掉丸子,〝银酱说蛋黄酱的东西都是他的,银酱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,你是蛋黄酱的部下,你的东西也是我的!〞
 〝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法……〞 
〝哼,不服就来抢啊,打赢我就把刚才吃掉的丸子吐出来啊鲁!〞 
〝我现在没心情和你打。〞
 神乐对冲田做鬼脸,〝怎么?抖S臭小鬼怕了?〞
 〝是啊,我承认行吗?小孩子就该早点回家睡觉,快点回万事屋喝牛奶。〞 
〝我才不是小孩子啊噜!〞
 见神乐依然跟在自己身后,冲田也没赶她走,只是自顾自的走着,漫无目的地不知走向何方,只是单纯的向前走。
 〝你要去哪里啊噜?〞神乐问。 
〝不知道。〞 
〝什么不知道,抖S你傻了吗?〞
神乐很明显感觉到今天的冲田有哪里不对劲,她快步走向前和冲田并肩而行,〝喂,你今天怎么了?〞
 对于神乐向来的敏锐,冲田只觉得无奈,无论他再怎么隐藏,她总是有办法察觉到异状,这样就算他隐藏了原本的自己,也变得毫无意义。
 她总是在他最低潮时,带着天真的笑容出现在他面前,那笑容……对他来说是刺眼,很刺眼……刺眼到他觉得自己不配看见。 
〝算我拜托你,现在别跟着我好吗,看你是要和小鬼们去抓虫还是和万事屋胡搞都随便你。〞
 冲田不想将神乐拉近自己的世界,当神乐知道世界的残酷,知道现在幕府的作为,那么她还能保持着笑容吗?他很怀疑。
 因为不愿意看见她的笑容消失,所以他从不在她面前露出真实的自己。 
〝不要啊噜。〞神乐继续跟在冲田身旁,〝银酱说看到需要帮忙的人要出手相助!〞 
〝你觉得我看起来需要帮忙?〞 
〝嗯。〞神乐抬起头直视冲田,〝因为你看起来很难过。〞
 冲田总悟早该知道,不论人再怎么压抑自己的情绪,人​​再怎么无情都不会真的变得冷血。 
他的人生中,有数不清的人死在他手中,冲田以为自己的心早已麻痹了,直到现在他才发现,其实自己依旧存在着对死者的歉意,而这份情感就算他极度想抹灭也会无意识的显现出来。 
〝呐,China。〞冲田轻声问:〝今天有十二名部下跟着我去突击攘夷志士,他们都死了,唯一幸存的人只有我。〞 
见神乐没有说话,冲田继续说:〝在这个世界上因我而死的人多到数不清,或许我们在做的并不是保护江户,只是单纯的杀人。〞 
〝街上的商家不是都很感激真选组吗?因为你们每天巡逻,所以歌舞伎町才能和平。〞 
〝China,你没看出来吗?街上那些人是在害怕带刀的武士,禁刀后只有幕府的武士才能佩刀,那些人因为无力反驳,所以只能尽力讨权贵、武士欢心,凡事佩刀者他们一律不敢违抗,不论是真选组还是攘夷志士都一样,所以他们对我们并不是感谢,只是单纯的害怕罢了。〞 
〝那又如何?〞神乐不在乎的说:〝我又不怕你,再多个抖S我都能打得跪在地上向我求饶啊噜!〞
 冲田总悟无奈的叹气。
 该说她天真还是未经世事?但什么都不懂的她,对他来说却是最好的谈话对象,和神乐相处是冲田最能放松的时候。 
不知不觉间他也变得依赖她,依赖她的笑容、依赖她的所有而努力活着。 
人都会死,冲田自己也一样,自从他的姐姐过世后,他就将自己的心压抑,变得不再对任何事物有所眷恋。 
但现在不一样了,这个女孩突然闯进他的世界,现在的他会因为这个女孩而变得不像自己。
 他知道这种感情称之为何,但他不敢承认,不想承认,不能承认。
 一旦确认自己的心,他害怕哪天这个女孩也会像自己的姐姐一样离开,那种痛、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,他不想再度体验。
 所以他选择压抑自己的心,努力维持现状。 
现在是如此,以后也是。 
〝即使是努力对抗,也有我无法抗衡的敌人吗……〞冲田低声自语。 
〝蛤?抖S你说什么?〞
 〝没事,把刚才和你说的那些都忘了吧。〞 
〝不要啊噜,我要回去和银酱说你寂寞空虚哭着求我安慰!〞
 〝你说的那是谁……〞冲田的手重重压在神乐的头上,逼得神乐不得不低头,〝你现在是觉得做错事情所以向我低头认错?〞
 〝谁向你认错了啊噜!〞神乐推开冲田的手,〝哼,抖S快回去蛋黄酱那边哭诉吧!我要跟银酱说啊噜!〞 
当神乐走远后,冲田看着她的背影,不久便往屯所的方向走去。 
〝又是旦那吗……〞
 在她心里最重要的人果然还是……

评论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