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南M22零的执行人影评&朗姆身分讨论

#有剧透#
#不会说凶手是谁#
#慎入#

#防雷#
因为是长评,会写的比较详细,但不会透漏凶手,不想被雷的就自行斟酌啦~

昨天提早一个小时去排票,没想到只剩下午场了。
我们是去看早场的呀…排队人潮可怕。
在现场等了两个小时才进去看。

一开始看到介绍哪里又盖了新建筑物,而且还盖的和M20的水上乐园那么像,我就知道最后主场一定是那里。

以下介绍剧情:

故事衔接蛋糕融化了那集的结尾,也就是日本的高峰会,在高峰会的同一天,NASA的无人探索机也将结束任务在日本降落,最开始高峰会的现场出现爆炸,当时在场勘查的公安多数受伤,其中有人殉职,警方与公安调查爆炸现场的证物,在爆炸残骸上采集到毛利小五郎的指纹,风见在安室透的指使下逮捕小五郎,柯南马上就看破其实公安是想找个人顶替,等到事情水落石出后就会释放小五郎,在小五郎移送时,风见安排律师到妃英里那里,表示愿意为小五郎辩护,中间的文戏有点长,主要是介绍公安的职位、安室透的理念、风见眼中的安室透,这部分对应预告中风见说的那句“安室是杀人凶手”,但其实一切都是误会,总之后来与柯南合力抓到犯人,犯人骇进NASA的系统改变无人探索机的轨道,为了报复公安将坠落地点选在警视厅,警方让附近民众散到新建的高塔上,在快要撞到警视厅时,柯南与安室两人合力改变轨道,但却意外改道撞向高塔,那个高塔就是一开始说的新建筑物,嗯…柯南和安室再度合作解决事件。

整体评分(满分5★)
推理部分:★★☆
动作部分:★★★★★
细节部分:★★★★
熊孩子程度:★
全场MVP:马自达
全场最扯:滑板
全场最工具人:高木

推理部分:
其实在看电影的过程,有一个人特别受到柯南等人怀疑,但大家也知道,在柯南的世界最可能犯罪的人一定不是犯人,当犯人公布时真的让我有点意外,坐我旁边的小哥还小声惊呼XD其实犯人在剧中的举动就和正常人没两样,中途连安室透都没推理出来,柯南在提出推论时我觉得有些牵强,但其实看的出来导演和编剧没像M20那样把推理放掉,分镜和表现都很棒,只是当犯人说出动机以后,没有像早期柯南那样还会想同情,推理整体感觉比M21好一些,犯人的动机也比M21有理。

动作部分:
我只能说比M20还扯,但在电影院的当下还是很激动的,M22充分展现滑板、马自达、足球、安室透的极限,先从滑板开始说起,在去找犯人的过程中,滑板的速度超过了马自达,先不论滑板在马自达前面是为了带安室去找犯人,但看后面的背景…这是飙车的速度吧!滑板躲过了各种建筑物和车子啊!好吧,我知道这在柯南的世界很正常…接下来说马自达,这辆日本车在M22已经可以做到撞开掉落的车子、在高速公路贴墙超车、和火车同轨飙车、高楼大厦各式飙车、自撞无人机的程度了,现场看各种飙车我已经嘴巴张开说不出话了,旁边几个小哥都笑出声了,太震惊了,颠覆我对马自达的理解,这这这……然后是足球,这次是踢罐子,先吐槽一下为什么在柯南要踢的时候,地上就会出现可以拿来踢的东西? ?在那个罐子踢到犯人身上时我的心里也发出惨叫,那个犯人骨折了吧…最后来说安室透,我以前以为车技最好的是赤井,再来才是安室透,但M22让我觉得其实他两认真起来是不分上下的,说不定马自达下次就在海上跑了(不可能啦~)车技前面提到了,这边再补充开枪的部分,在最后马自达自撞探索机,安室抱着柯南用手枪打破大楼玻璃,顺利坠落到大楼里面,开枪的分镜真的做的很帅,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透子第一次真的开枪,之前拿手枪也只是做个样子,真的开枪真的帅爆!

熊孩子:
这次步美、光彦、元太非常乖,比起以往各种烦、各种作死、拖油瓶,在M22可以说是非常安分了,在最后某种程度而言甚至救了日本。

高木警官:
高木…为什么你什么事都跟柯南说呢?犯人侦讯过程不是机密吗?一般警察会和小孩子说吗?为什么柯南叫你出来问个话,你就老实的回答了呢?

懒人包Q&A:

Q1 这次故事和主线有关吗?
A:多少有关,我想是要带过黑田的职阶,还有黑田跟安室之间的关系,不过主要还是在讲公安以及降谷零自身的信念。

Q2 出场人物有谁?
A:主要是柯南、安室透,风见的戏份也蛮多的,黑衣组织一个都没出场,小兰、园子、各个警察日常酱油,阿笠博士、小哀日常工具人,熊孩子们和小五郎戏份差不多。

Q3 M22好看吗?
A:整体而言是很好看,但要说超级好看还有点距离,如果单纯论爽度的话前面的文戏太长了,但后面很燃,中间打官司、公安的介绍有点无聊,就算讲了也听不太懂,后面真的经典,能说不愧是最强剧场版,各种层面都是历代剧场版最强,最重要的是这次小兰没有花瓶戏份,熊孩子们也很安分。

Q4 推荐新萌去看吗?
A:我觉得新萌看完可能会有点懵,虽然新出场的人很少,但有些彩蛋只有追漫画的人才能发现,最明显的就是黑田打给安室,最后消音的口型,建议对主线有点了解之后再去看。

最后猜一下朗姆。

这些猜测大家也说烂了。
目前朗姆的候选人有黑田、若狭、胁田,只有厨师是左眼,若狭和黑田都是右眼,漫画目前可以确定黑田是叫安室透波本,但我觉得这么明显就可以辨别朗姆不是73的作风,黑田可能是派安室和苏格兰潜入组织的人,M20也提到公安握有卧底名单,黑田是零的管理官,会知道卧底代号并不奇怪,但为什么会在M22结尾叫他波本,这个地方就有点怪了,漫画叫他波本可以理解为提醒他卧底的身分,若黑田就是朗姆,可以理解为从M22事件黑田注意到毛利小五郎(柯南),怀疑提供讯息的柯南(工藤新一),才会叫波本去调查,但我还是坚持黑田不是朗姆,更可能是赤井务武,若狭应该就是浅香,是朗姆的手下,胁田应该也是朗姆的手下,所以胁田才会认识若狭,但两人的差别在于若狭从黑转红,胁田一直都是黑方,若狭的改变八成是羽田浩司那件事,而黑田一定也在其中,但总而言之,我认为这三个人都不是朗姆,目前走向若狭看起来就是会被洗白,从黑田与安室之间的交流来看,无论是漫画或是M22,安室都没有特别提防他,就算朗姆的身分在组织是迷,但以安室的观察力不可能察觉不到异状,不过也有可能因为上司下属的关系,安室并没有想那么多,也有另一个可能,黑田是黑方但却是红方的卧底,但这机率不大,再来是胁田,先不论颜质,这家伙我实在没办法想像他是朗姆啊…他的目标是毛利小五郎,之前琴酒的目标也是小五郎,我想他并非组织高层,但一定是黑方。
这三个人一定不是朗姆,希望73快点打我脸,别再休刊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19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