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冲神】溺死,然后沉沦(5)

太久没更这篇冲神了

其实结局已经写完,就是卡在过程



冲田跌落海中,是他大意了,原以为能全身而退,但却在最后被击中左胸,伤口很深,就算伤好了也会在他身上留下一辈子无法消除的疤痕,不过无所谓,他不会在意。

绯红的鲜血在海中晕开,他痛吗?其实,即使伤口被海水冲刷,他也感觉不到疼痛,比起他自己,他更在意那女孩的反应。

冲田又骗了她。

如果那家伙知道他死了,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,冲田的脑中浮现神乐哭泣的画面,一想到神乐难过的神情,他的心很痛,比任何一次重创都还要痛,他想伸手抹去神乐眼眶中的泪水,却发现自己四周除了海,什么都没有。

冲田收回一切感情,他顺着潮流远离原田等人所在的港口,往更远更黑暗的深海游去。



森本武和羽田新也在隔日清晨回到真选组屯所,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,这次肃清行动回来的居然只有两名普通队员,当两人说出冲田的噩耗时,真选组没有人相信,近藤和土方更是把这个消息当成玩笑。

森本武眼神飘移,他慌张心虚的心境显露无遗,当时他和羽田新也苏醒后,看到满地攘夷志士的尸体,以及倒在血泊中四肢扭曲的原田阵平,他们就猜测冲田即使击败所有攘夷志士,也依旧败在禁/药的威力之下,但禁/药的副作用他们也见识到了,强大的力量必须付出等值的代价,他们没有胆量支付,于是他们逃走了,两人决定闭上嘴,躲在真选组的庇护之下。

不属于自己的力量,即使用任何手段获得,力量最终也会离去,这次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,而明白的代价即是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。


森本武语气颤抖地说道:“局长、副长,原田就是叛徒,是他杀了冲田队长!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就是叛徒?”土方试探的问。

他显然对几乎毫发无伤的森田武、羽田新感到怀疑,从冲田决定一同肃清的人选后,土方就对整件事产生疑惑。

森本武不敢与土方对视,他瞥了羽田新也一眼,后者面有难色,随后森本武才结巴的开口回说:“我、我们都是被原田打昏,他偷用禁/药才通过真选组的入队资格。”

土方追问:“那小子的尸体呢?”

森本武知道土方是在问冲田,他急忙回应:“冲田队长被打伤后落海,尸体……下落不明。”

近藤再也沉不住气,他眼中泛着泪光,扯着森本武的衣领问说:“这都是你亲眼看到的?”

森本武摇头,“不、不是,但落海的可能性最大……”

近藤低着头,他松开森本武的衣领,或许是冲田创造出太多奇迹,才导致这次行动他会毫不犹豫答应让冲田只带三人前往,近藤没想过冲田会先他一步到另一个世界。

“这件事都怪我……”近藤自责的低下头。

奇迹不可能一直发生,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应该要知道的,对于冲田的死,他比任何人都还要自责。

然而,现在现在后悔也于事无补,他什么也做不了,最多也只能把他"带回来"。

近藤低语,从坚定的语气中依旧能听出哽咽,“加派人手去外港巡查,不管要派多少人花多少人力都要找到总悟……”

“局长,如果找到的是……”

“不可能,总悟一定还活着。”近藤语气肯定的说道。

土方想起什么,起身对近藤说:“近藤先生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

离开真选组屯所后,土方快步走向歌舞伎町最热门的契茶店,他是那里的好客户了,而他要找的人也是,因为事发突然,土方也没把握那个人会出现在店里,只能和老天赌一把,很庆幸的是他赌对了。


“别在室内点烟啊,烟味好重。”

“你不就是因为我会抽烟才选这里吗?”土方指向一旁挂着的吸烟区牌子。

银时继续自顾自的吃着桌上的餐点,“所以呢?你是来找我的吧?有事快说,没看到我在忙吗?”

“总悟死了。”土方难得开门见山直扑正题。

银时的脸上没有任何变化,“总务?你是说小学生时代的总务股长吗?诶~我以前还是班长呢~”

“谁和你说小学生,我说的是我们所里的总悟!”

银时露出讶异的神情,这表情任谁看了都想赏他一掌,“诶~真选组的总务?真可怜,是不是因为没钱算才○○的?”

土方忍下冲动,他整理好情绪,努力让自己以平静的语气说出那句话,“冲田总悟,死了。”

这次土方是认真的,银时也看得出来。

“那小子不是会轻易被打倒的路人角色。”银时轻描淡写的说。

对于银时的反应,土方很惊讶,他以为对方会有更多情绪,虽然真选组与万事屋不合是公认的事情,但以土方对银时的了解,银时并不是薄情的人,他比任何人都还要重视伙伴、重视羁绊。

“禁/药、攘夷志士、真选组、春雨……”一篓轻烟从土方口中吐出,“这其中一定隐瞒了什么。”

“你不也隐瞒了什么吗?”银时问向土方。

停顿了许久,土方才说出实情,“真选组有内鬼。”

“喂喂,在公共场合说这些好吗?”

“你都知道吧?”与银时对视一回儿后,土方接着说:“总悟在接获任务后离开屯所一段时间,你觉得他去见谁?”

银时轻笑,“我怎么会知道。”

土方已经猜到答案,就算不明说他心里也明白,“幕后肯定有更大的势力,这已经牵扯到真选组内部,我来就是想跟你说,万事屋不用协助了,接下来就由我们真选组来解决。”

银时没料想到土方会说出这番话,不过既然是真选组内部的问题,他们外人也没有能插嘴的地方。

银时挥手示意赶土方离开,“想解委托就解吧,反正目前的局面万事屋也没帮到什么。”

“既然达成共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在离开之前土方好意提醒:“最近攘夷志士越来越仓狂,小心点,事情不简单。”



艳阳之下,神乐撑着伞独自一人漫无目的的走着,此刻她或许有些明白冲田的心情,不知道目标的走着,内心该有多痛苦。

要是那晚她和冲田一起走……明知道他不会允许,神乐的心里还是浮现这个假设。

不知不觉她又走到了真选组屯所,神乐只觉得脑中的一切思绪都好混乱,眼前的一切让她不敢置信,整个屯所充斥着哀伤的氛围,守门的队员都穿着丧服。

神乐心中萌生噩耗,她的脑海中浮现那晚与冲神的对话,他答应过她的,不会死。


——你不会死吧?能杀死你的人只能是我。


那时的他明明信誓旦旦的说:


——你在说谁?


——我会活着回来杀你,所以你也给我活下去。


骗子。


评论(8)
热度(2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篱鸠 | Powered by LOFTER